叶家阿阮(女控)

啊啊啊啊开坑太多了救命!

哥谭玫瑰的小少爷8

他原本应该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

年上小姐姐X年下小蝙蝠



  埃斯利微笑着抽出了信件的一半,“他们的确是普通人,这些并不是消息,而是我委托他们帮我找来的菜谱。您知道的,餐厅一向是消息流通的地方。”


  伊芙琳表示不懂,但是她知道种花家这个国家的人都有一种神奇的民族坚持,看起来平凡又无害,但是当他们聚集在一起的时候能发挥的力量总是出乎意料的强大,并且在食物上面有其他国家的人无法理解的执着。


  比如他们教给埃斯利那些奇奇怪怪的食物。


  言归正传,即便信件被埃斯利抽走了一半的菜谱,剩下的还是很厚,伊芙琳休息期间就躺在床上一边看信一边休息,顺带知道了很多瓜,比如什么隔壁家史密斯的情史啊,什么哥谭四大家族的爱恨情仇啊,什么面包店的小姑娘喜欢卖五金的小伙子然而小伙子却喜欢花店的老板娘什么的。


  世界之大,唯有朝阳民众yyds。


  人类的本质就是爱凑热闹,伊芙琳差点吃瓜上头,还好她记得自己不是来吃瓜的,从众多的瓜里面找到了自己需要的拼图,并且很神奇地从之前的那些瓜里面找到拼图的前因后果。


  伊芙琳托着下巴沉思。


  要不以后的情报部门请一只兔子来打理,感觉他们总能从自己无法找到的角度切入事情的答案?


  当然,这个事情到现在也还要再放放。


  事实证明,对于卡伦家的废柴堂哥,你永远能相信他会把一切都搞砸或者往让人不愿意的方向掰扯上去,哪怕是埃斯特都没办法把这个事掰回来。


  从他自告奋勇去帮她打理公司到晚上回家,期间过了八个小时。


  公司没人给自己打电话,也没有从新闻上看到卡伦集团,那证明库马斯的工作步骤没做错,也没闯祸,不然早就有人给自己发求助电话了。


  就在伊芙琳觉得堂哥难得还有点用的时候,他回来了,跟他一起回来的,还有一张请帖。


  顺便一提,这个请帖的署名是韦恩家。


  伊芙琳:“……”


  被堂妹睨了一眼的库马斯十分茫然,但是出于在女人堆里混迹的本能,他感觉到了一丝危险。


  “怎么了吗伊芙,这可是韦恩家,我们的医疗机构不是跟他们有合作吗?”


  很显然库马斯不清楚堂妹跟韦恩家小少爷微妙的关系,他只是觉得韦恩家隶属四大家族,比起其他三个家族人员复杂藏污纳垢,好歹韦恩家干净一点,何况托马斯跟叔叔关系不怎么样,但是该给的面子还是要给的。


  库马斯:我已经考虑很多了jpg


  伊芙琳:“……算了,没什么。”


  严格意义上来说,他并没有做错什么,如果她跟布鲁斯韦恩不认识的话,她也会做出接受邀请这样的选择。


  “对了,上次你救了黛娜,这是她给你的谢礼。”库马斯拿出一副画,幼童的笔触还十分稚嫩,但是微妙地拿捏了伊芙琳容貌的特征,一下就能看出画的是谁。


  库马斯见伊芙琳面无表情地看着画,犹豫了一下说,“不是什么名贵的东西,如果你不想要的话可以给我。”


  “刷——”


  库马斯手中的纸张一下子被抽走,留给他的只有堂妹冷漠的背影,“私吞别人给我的东西,再去进修一下你的礼仪吧,库马斯。”


  **


  韦恩家的聚会来的人非常多,不过作为上流圈中的“名人”,伊芙琳也非常受欢迎。


  当然,是出于利益上的。


  不管怎么样,大家都知道谁才是卡伦家的实际掌权人,他们可以鄙夷她掌握集团的手段,她的过去,但是表面上,谁都不会跟钱过不去。


  何况若是娶到她,相当于拿下了整个卡伦家,谁能不心动呢?


  伊芙琳游走在客人之间,和情报一一对应,从他们的只字片语中核实,尤其是那些带了儿子的大人们,从长辈身上套话不容易,从这些还未成熟的小崽子身上撬还是挺容易的。

  

  她嘴巴都说得有点僵,走到角落揉了揉脸,听到后面的脚步声后,迅速转身。


  是韦恩夫人。


  “您好,玛莎夫人,您今天看起来可真是光彩照人。”


  “谢谢,你今天也很漂亮。”玛莎点了点头,缓慢地靠近她,“刚才人太多了,我现在才找到机会和你打招呼,抱歉。”

   

  “没什么,优秀的人总是被人簇拥。”伊芙琳一动不动,只是礼服下的脚轻轻动弹了一下,克制住自己想要离开的冲动。


  这是她在宴会上接触到的唯一的善意。


  来自韦恩家的女主人。


  她有点局促,但是表面不动声色地跟她寒暄了几句,直到她问道,“听说你退学了?”


  伊芙琳勾了勾垂胸口的一缕卷发,今天她穿了一件露肩的黑色礼服,外面覆盖了柔软的纱,头发盘起做了造型,只有几缕垂落在锁骨处,很漂亮,让她像是黑精灵一样,但是很痒。


  她垂下眼帘,将意外的神色掩盖过去,“是的,因为要处理一些事情,我觉得在家里请家教会比较方便一点。”


  玛莎很敏锐,注意到她语言中的冷淡,内心轻轻地叹息一声,但是面上不动声色,只是和蔼地注视着她。


  “也许是吧,听说你在学校帮了布鲁斯,我还没有谢谢你。”


  伊芙琳:“??”卧槽布鲁斯居然会把这种事告诉妈妈?太逊了吧。


  今天晚上一直戴着面具的小姑娘终于流露出一丝小朋友一样的诧异和震惊,玛莎偷偷笑了一下,决定还是维护一下儿子在姑娘心目中的形象。

  

  “emm,他比较害羞,我总是担心他在学校和人相处不好,不过他回来跟我说,你在学校会帮助他,他学习到如何跟人好好相处了,他甚至会主动交朋友,我真的很欣慰。”


  伊芙琳:“……”跟人相处?用拳头吗?


  作为“怪胎”的伊芙琳现在也有点好奇,布鲁斯到底跟他妈妈怎么胡编乱造了,没想到一个看起来软糯糯的家伙,竟然会在他妈妈面前撒谎,而且玛莎夫人还深信不疑。

  

  玛莎还在说,“布鲁斯总是非常怕黑,晚上睡觉也会点灯,有时候都不敢去阁楼拿东西了,但是他现在可以去仓库帮阿福拿东西了——哦,阿福是阿尔弗雷德,是我们的管家——虽然这是一点小小的进步,但是我可以看出他有努力,他——”


  “妈妈!”少年的声音打断了玛莎的话,伊芙琳抬头看见站在玛莎身后的小少年,他穿着规整的银灰色西装,头发油亮,看起来成熟许多,只是脸上羞赧,站在那里有种窘迫的感觉。


  “哦,我的儿子,你过来了。”玛莎微笑,朝他招了招手,“来吧,和你的同学聊一聊。”


  她用酒杯抵住下颔,狭促道,“不好意思,年纪一大就容易回想以前,还是让你们年轻人聊一聊吧。”

  

  玛莎施施然离开,独独留下一个尴尬至极的布鲁斯少爷。


  刚才还热络的气氛立刻就冷了下来,布鲁斯站在原地不知道说什么,伊芙琳也出乎意料地什么都没说,只是看着他。


  他犹豫了片刻,还是走上前说道,“嗨,伊芙琳,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布鲁斯。”在别人的主场,伊芙琳也不会不识趣地和人生疏。


  “我妈妈刚才说的那些……你不要在意。”他小声说,“我已经不怕黑了。”


  伊芙琳挑了挑眉,“你的妈妈很好,她很爱你。”


  好到,让她有点羡慕。


  布鲁斯不明白,他的父母在上层圈子里是多么珍贵。


  毕竟这个阶层有太多的无奈,太多的龌龊了,一对正常的,不出轨,不吵架,不各玩各的夫妻是多么宝贵。


  伊芙琳自嘲一样地笑了笑,鄙夷自己的多愁善感,开始转移话题。


  和布鲁斯不一样,没有保护伞的伊芙琳想和别人聊天的时候,她是个无比友好的聊天对象,布鲁斯小少爷很明显地被她牵着鼻子走,哪怕他觉察出来她在转移话题,聊一些没营养的,但是他的教养都不允许他突兀地打断或者不作答。


  宴会的时间到晚上九点多,人就陆陆续续地走得差不多了,伊芙琳也准备走了,布鲁斯站在阶梯上,看着伊芙琳的背影。


  一个晚上的憋屈在这一刻忽然破了一个口子,让他克制的脑子突然炸开。


  他的身体比理智更快。


  “等一下。”他大步上前拽住她的手,在她诧异的目光下一把拽住她的手,“请跟我过来,我有话想对你说。”

  

  吹着风的时候,伊芙琳不得不感叹这个小少爷的脑子在这一刻十有八九是宕机的,不然怎么会做出在大冷天拽着女孩子在花园里吹冷风的操作。


  还好她宽宏大量。


  “我……”


  他说了一个字母后就没有再说了,伊芙琳等了半天,忍不住道,“你想说什么,小少爷?”


  这个熟悉的称呼稍微让布鲁斯找回一点安心的感觉,虽然明明是有一点轻蔑戏谑的称呼,但是至少不是什么笨蛋混蛋白痴之类的贬义词。

  

  算是独特的称呼?他有些苦中作乐地想。


  他深吸一口气,想到这些天的纠结,将内心组织了上千遍的话缓缓吐出,“对不起。”


  “嗯?”


  “上次你帮我的时候,我还没对你说谢谢,那个……我不是有意的,我只是,不太习惯。”


  伊芙琳很快想到了是什么事,上次在楼梯间,她揍了一帮小混混,却被布鲁斯躲了过去的那只手。


  她怔了一下,没想到他还惦记着这件事。


  啊,所以这种心思敏感的小朋友应该怎么应付呢?


  伊芙琳心中的烦躁平复下来,冷漠和平静的神情中出现一缕自己都没有发现的柔和。


  布鲁斯伸手,重新拉住她的右手。


  伊芙琳的手比布鲁斯略大一点,手上都是茧子,纤细修长,只是指关节有些变形,那是长期握刀导致的。


  他将自己光滑的手掌覆盖上去,她的手背是冰凉的,手心也是,布鲁斯上下两只手握住这只手,目光坚定地看着她,“下次我不会躲,你能原谅我吗?”


  就像小朋友说我们做好朋友一样的宣誓。


  伊芙琳轻笑一声,这是她今晚第一个真正的笑容。

  

  她将手抽出来,然后敲了敲捏了捏他的脸颊,发现他最近是不是长高了一点。


  以前明明比她矮一截,现在似乎跟她差不多高了。


  那还能叫小朋友吗?


  她眨了眨眼睛,缓缓道,“最好别有这个下次了,细皮嫩肉的小少爷。”


  布鲁斯·韦恩这种糯叽叽,软绵绵,善良又天真的家伙,就应该生活在光明与爱的温室里,直到成长为挺拔的树,向着太阳伸出枝丫,舒展叶子。


  最后,在阳光的浇灌下,在众人的赞美声中光荣地凋零。


♢♢♢♢♢♢作者的废话

    唔,小少爷算是A上去了吧,他超勇的诶!

    可惜姐姐比他更A,一下子就hold住了。


  我棒棒der,感情戏比以前快了,竟然第八章就牵手手了,之后第九章告白第十章接吻第十一章三垒第十二章生孩唔【手动捂嘴jpg】(我在说什么啊啊啊啊啊啊)


  感觉最近脑子不太行,是不是做手术的时候麻药打进脑子了啊QAQ


伊芙琳小时候的事情超惨的,所以她其实很羡慕韦恩家人之间的相处,尤其是玛莎夫人就是她梦想中妈妈的样子,所以后面少爷失去父母后伊芙琳和少爷的接触才顺理成章,因为她喜欢玛莎夫人,爱屋及乌【手动停止剧透jpg】


  写最后一句的时候感觉好emo啊,因为小少爷是真的可以长成这样的人,如果他没有失去父母的话,他可以是阳光的,善良的,任性的,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

评论(23)

热度(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家阿阮(女控) | Powered by LOFTER